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7-22浏览:962设置

7月20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是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条例》的出台,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有力制度保障,对于提高党领导信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增强思想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准把握其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将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科学高效的校园治理效能。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行动自觉,持续健全学校信访工作体系,聚焦师生“急难愁盼”,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前端、化解在微小、化解在基层,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专业性、统筹性和时效性。要聚焦使命担当,增强责任自觉,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信访工作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行政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职能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推动学校信访工作责任落实更加到位、防范风险更加精准、信访生态更加优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