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调查称俄罗斯贪官吞掉俄一半GDP 莫斯科最腐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05浏览次数:108

 

莫斯科贪官 吞掉一半GDP

根据俄反贪污组织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俄罗斯官员贪污金额总数已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50%,与世界银行公布的48%相差不远。

  俄《每日商报》82日报道称,根据干净之手社会组织的报告显示,俄首都莫斯科以及莫斯科州是俄罗斯最为腐败的地区。黑手”90%伸向国家和公共服务领域。据估算,俄罗斯官员贪污金额约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50%,符合世界银行公布的48%数据。而商人被腐败掉的金额几乎占到收入的一半。

  干净之手在报告中说,根据20091月到2010731日获得的数据,黑手集中的地区莫斯科第一,莫斯科州第二。专家解释说,因为在上述地区集中了更多的现金渠道、发达的金融体系以及与地方政府之间的复杂行政体系。

    (来源:环球时报)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纪委(监察专员办)办公室 联系电话:0591-22867115 邮编:350117
Copyright © 2020 福建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