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通知

福建师范大学转发福建省教育厅关于黄木春等人参与赌博情况的通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8浏览次数:964

 

闽师监[2010]6

 

各单位:

现将福建省教育厅《关于黄木春等人参与赌博情况的通报》转发给你们,请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充分认识赌博的性质和危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远离赌博、遵纪守法,并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切实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大力实施师德建设工程,努力在全校范围内形成爱岗敬业、乐于奉献、风正气顺、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一○年十二月七日

 

 

 

主题词:教育 教师 赌博 通知

抄送:校领导。

福建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2010128日印发

 


福建省教育厅文件

闽教监〔201013

 

关于黄木春等人参与赌博情况的通报

 

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多年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师德教育,严禁教师赌博,收到较好效果。但在个别地方,仍然发现有的个别学校领导干部、教师参与赌博的现象。近期,三明市将乐县查处一起教师赌博窝案,涉案教师达18名。现通报如下:

2009年,将乐县万安中心校副校长黄木春,多次伙同张锋、陈明金、余宗荣、何春木等18名教师,在学校宿舍内用扑克牌以“拔点”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影响极坏。日前,将乐县纪委分别给予黄木春、张锋、陈明金、余宗荣、何春木党内警告处分,并没收赌资2万元。

中央和省三令五申,严禁党员、干部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但是,黄木春等人却无视党纪国法,多次参与赌博活动,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严重损害教师形象,败坏教育声誉。各地各校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防止类似案件的发生。

一、充分认识教师参与赌博活动的危害性,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校是培养“四有”新人的摇篮,教师肩负着崇高的历史使命,理应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和学校领导干部参与赌博,既损害教师的形象,又败坏社会风气,会给成长中的青少年学生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对此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党员教师和学校领导干部参与赌博的严重危害性,坚决反对和制止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和变相赌博活动。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强化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陶冶积极向上的道德情操,坚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御金钱和物欲的诱惑;要加强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纪律意识和守法观念,进一步提高对赌博危害性及其参赌后果的认识,自觉抵制赌博歪风。

二、坚决查处教职员工参加赌博的案件,维护校园和谐安定。各地各校要加强校内各类场所的管理,相应制订使用条约,加强日常巡察;发现涉嫌赌博的行为,要及时提醒和制止,绝不允许校园成为赌博的场所。要重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对于群众反映学校教职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参加赌博的问题,要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调查核实,一经查实,按照省纪委、监察厅《关于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行为党纪政纪处分的若干规定》严肃处理。对参加赌博并受到处分者,当年度不得参加评优评先和晋升职务职称;对屡查屡赌的人员,要从严查处直至开除公职。

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禁赌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将禁赌工作列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制(修)订本校的禁赌规定或公约,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对严禁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参加赌博问题负总责,要及时了解教职员工的思想状况,关注教职员工“八小时”以外的表现,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其他领导要抓好分管部门和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做到以身作则,敢抓敢管,坚决遏制赌博歪风。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凡是对发现党员干部参加赌博问题不制止、不查处,或者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及其他领导、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健全工作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坚决打击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赌博行为,形成风正气顺的育人环境,为海西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福建省教育厅

二○一○年十一月十七日

 

 

主题词:教育  教师  赌博  通报

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01117日印发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纪委(监察专员办)办公室 联系电话:0591-22867115 邮编:350117
Copyright © 2020 福建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