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通知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俭朴隆重庆祝第29个教师节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6浏览次数:595

 

闽教人〔201372

各市、县(区)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29个教师节,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的第一个教师节,教育部确定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切实做好我省今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好的作风安排好教师节各项工作。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求真务实,勤俭节约,组织策划好教师节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奢靡之风。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负责同志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教师当中,认真倾听教师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教师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本地区、本校走访慰问教师活动方案,重点走访慰问农村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贫困教师,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要在提高教师地位、保障教师待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关心教师身心健康等方面多出思路、多办实事,将尊师重教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各地各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精神,抓住教师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和我厅将印发加强师德建设的有关文件,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教师节期间,将表彰2013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和“福建省最美乡村教师”,并在媒体上广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各地各校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事迹,用身边的榜样凝聚师德的力量,引导广大教师以优秀模范教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情操、弘扬新风正气,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践行者,做良好社会风尚的积极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三、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各地各校要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在教师节前夕掀起喜迎教师节、欢庆教师节的热潮,营造出庄重、喜庆、尊师、重教的节日氛围。要主动将教师节活动安排提前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社会广泛支持。要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继续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精心设计宣传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要坚持正面导向,善于运用多种媒体,特别是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党和政府为解决教师实际问题而出台的政策措施,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让广大教师感受到新变化、新面貌,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各地各校教师节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请及时报我厅。

  福建省教育厅

  201292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8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纪委(监察专员办)办公室 联系电话:0591-22867115 邮编:350117
Copyright © 2020 福建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